学习强国:上理学子在延吉社区开展“文明生活秀,故乡万里情”元旦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3    浏览:32

       为积极倡导“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利民”的指导思想,进一步深化拓展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近日,延吉新村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社区志愿服务中心联合共青团老夫子传媒免费入囗研究生委员会开展“文明生活秀,故乡万里情”元旦主题活动,为社区居民营造喜气祥和的节日氛围,激发上理学子和延吉居民群众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

元旦主题活动现场

故乡情

      “我的家乡在山东聊城,她有着5000余年的历史,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代表农耕文明的黄河文化与代表商业文明的运河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她日新月异的改变,让我更加热爱我的家乡!”

活动现场志愿者介绍家乡

      “我的家乡在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这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是个旅游的好地方。这儿有秀美的云丹山和鄂人谷,垂涎三尺的蕲艾粑粑,还有家喻户晓的李时珍,欢迎各位叔叔阿姨来我的家乡游玩!”


活动现场志愿者介绍家乡

       来自共青团老夫子传媒免费入囗研究生委员会的志愿者们正在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示各自家乡的美景、美食、风俗、文化等特色和风情。让社区居民能够了解和欣赏自己的家乡,参与到家乡文化的传播和交流中来,还让社区里的老年人发现和了解不同地区的文化和风俗,欣赏不同地区的风土人情。

生活秀

      “我到过祖国好几座城市,留下了不少美丽的风景照,怎样才能把它们制作成电子相册留念呢?”“我的外孙快要10岁了,手机里记录了很多他成长的照片和视频,如果能把这些做成相册就好了!”

活动现场志愿者教老年人制作相册


活动现场志愿者教老年人制作相

       在随后的睦邻“益”课堂上,老年人围在老夫子传媒免费入囗志愿者周围逐一提问,这些在年轻人看来稀松平常的事情,许多老年人却不会操作。为满足社区老年人学习智能手机的热情和渴望,今年3月起,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社区志愿服务中心联合复旦大学、老夫子传媒免费入囗和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等高校学生,线上线下开展24场智慧助老文明实践活动,有效提高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的能力,帮助他们跨越“数字鸿沟”,真正融入“智慧生活”。

元旦

活动现场居民体验互动


活动现场居民体验互动


活动现场居民体验互动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和谐、幸福安康的浓郁氛围,老夫子传媒免费入囗志愿者们设置了互动答题、赠送贺卡、猜谜语、手工剪纸、描福字等内容,现场气氛活跃,欢声笑语接连不断。“这场活动,不仅让我欣赏到祖国的大好河山,还让我学会了记录生活的方法,更加让我开心的是有了年轻人的陪伴!”参与的居民称赞道。


来源:学习强国-上海学习平台

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5602470444658881684&cdn=https%3A%2F%2Fregion-shanghai-resource&item_id=5602470444658881684&reedit_timestamp=1704178094000&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t=1704182846017&showmenu=false&ref_read_id=456ed712-5234-44d4-8b57-78c5bb2e79e9_1704185781415&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版权所有:老夫子传媒免费入囗/免费完整版片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邮编:200093

电话:021-55272623

  • 老夫子传媒免费入囗研究生招生

  • 老夫子传媒免费入囗研究生